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来往"拉拢客户赠流量 专家称类微信产品只有死路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01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11月1日电(IT频道 吴涛)阿里巴巴手机上网计划今日实施,据了解,凡是使用阿里旗下移动客户端产品均可以享用最多2G的免费流量,包括阿里旗下来往、微淘等全线产品;广东移动用户,江苏、浙江和湖南的联通用户是首批覆盖对象,该计划初步实施两个月。

  互联网观察人士孙杰认为,此次阿里向用户赠送流量,有针对微信推广来往之意,希望借此争抢用户。也有媒体分析认为,社交类应用太耗流量,这或是“不得已而为之”。

  来往打流量免费牌或因产品太耗流量

  北京青年报昨日质疑阿里送流量是否因为来往太耗费流量?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手机用户张先生在来往上被好友拉入了很多“扎堆”群,其中有五六个群的发帖非常活跃,仅过了两三分钟,来往所耗流量就超过1M。据了解,在来往上面,可以拉好友入群,该功能被称为“扎堆”。

  中新网IT频道也发现,微淘或也存在过多耗费流量方面问题,微淘首页展示着大量图片自不必说,其官方网站对其这样介绍:营销插件给力。插件?微淘加载插件和过多的的图片会不会消耗太多的流量?带着这样的问题中新网IT频道联系了阿里公关部负责人窦胜。

  窦胜并未正面回答此问题,窦胜称,未来阿里会在两个方面解决流量的问题,一是推出流量赠送计划;还有就是通过一些技术手段减少流量的消耗,比如展示环节不会把页面全部加载进来,当用户选择加载全部时候会提示当前并非是用WiFi联网等信息。

  据第三方数据监测显示,流量耗费最多的往往是社交和游戏两类应用。微信已经通过“微信沃卡”解决了这方面的问题,但是这次来往流量免费显然更加“给力”一些。

  流量免费对微信影响有多大?

  易信内部员工称,易信也也将在11月中旬期间实现三网流量全免,这意味着用户在用易信时,无论用移动、电信还是联通都不会消耗流量。

  在来往和易信纷纷打出流量免费牌后,对微信影响有多大?

  艾媒咨询CEO张毅认为,对微信影响不大。他说,很多运营商提供的话费套餐里面就包括流量,在一定程度上都能覆盖社交软件的消耗,移动IM的竞争关键不在流量,而在于用户多少。

  不过深圳商报援引一业内人士称,此举对于大学生用户,以及二三线城市的用户来说,极具杀伤力,这次流量免费包含来往,或是有意针对微信。

  电商观察员陈寿送对中新网IT频道称,来往、云信比微信的电商色彩更浓一些,阿里此举意在卡位与“上位”。

  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认为,来往、易信等应用能否借此使用户数量大幅增长以及提高用户粘性是“流量免费”可持续性的关键。

  不过,上月29日李易也在微博发表观点,他认为易信属于互联网企业和电信运营商的杂交品种,也许能够基因突变绝处逢生,其他类微信产品都是死路一条。

  这次来往、易信领衔主打流量免费牌,会不会促使定向流量免费成为此类应用行业标配?阿里此次计划,让用户看到了这种可能。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流量 话费套餐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