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专家谈个人信用网上查询需2天:因信息归集与整合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06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专家谈个人信用网上查询需2天:因信息归集与整合 

  11月6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中国信用研究中心主任章政做客中新网财经频道视频访谈间。 中新网 张龙云社

  中新网11月6日电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表示,个人信用网上查询试点有江苏、四川和重庆扩围至北京、山东和湖南等9个省市。今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中国信用研究中心主任章政做客中新网财经频道视频访谈间时表示,当前个人信用网上查询需要2天的原因是信息提供上需要进行整合和归集的时间和周期。

  个人信用网上查询推出后,有许多网友在试用过后发现,首先需要注册,要24个小时以后才能确认是否注册成功,注册成功以后,查询也要24个小时才能得到结果,算下来最快也要两天的时间。

  章政对此表示,这个涉及到围绕着信用服务产品,或者这个技术本身的问题了。他认为,目前来看如果仅仅从网络本身来讲,应该是不需要这么长时间,因为后台的数据是现成的,只要把信息输进去以后,把它调出来,应该是很快就能实现,实际上是互动式的查询。

  对目前没有实现的原因,章政分析,估计在信用信息提供上还需要有一个周期,这个周期包括后台的准备,现在查询的时候,涉及到目前很多的信用信息在整合的时候,可能还是有一些因为背景的情况,需要银行给出一些更好的解释。“根据我们了解到和观察到的情况,可能是信用信息在归集上还是整合上还需要一些时间。”(中新网财经频道)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归集 个人信用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