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交易商协会:规范债券市场发展 扩大企业融资空间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06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专电(记者王宇 张晓博)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副秘书长杨农日前表示,交易商协会将立足金融市场发展和实体经济需要,加强制度建设,优化注册发行流程,扩大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注册发行空间,不断做好创新工作。

  杨农是在交易商协会浙江省会员专项服务活动中做此番表述的。杨农同时称,将在发展过程中进一步规范市场,为各地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业务平台和市场环境,更高效地为各地企业成长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支持。

  5月份以来,我国债券发行量出现一定波动。数据显示,前4个月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分别发行债务融资工具1827亿元、1791亿元、7421亿元、33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05%、30.27%、71.90%、157.40%,发行量保持较高增速。但自2013年5月起,债务融资工具发行量增速呈明显放缓趋势。最近3个月债务融资工具发行量增速同比分别下降27.75%、13.70%、28.95%。

  记者采访了解到,作为企业直接融资的重要金融工具,近期债券发行增速虽然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但其作为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途径,债券市场的长足发展,对企业经营、对实体经济增长意义都十分重大。

  “相比从银行贷款和股市融资,债券融资具有成本低、方便快捷等特点。目前我国债券融资在社会融资结构占比还很低,未来我国债券市场的发展前景依然向好。”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  据悉,交易商协会将继续推进相关债务融资工具的创新工作。业内预测,可为企业提供短期流动资金的超短期融资券,亦将有可能作为回收短期流动性的政策工具,进入到未来的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箱中。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交易商 债券市场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