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受雾霾天气影响河北大白菜减产 价格上涨(图)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06日 1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受雾霾天气影响河北大白菜减产价格上涨(图) 

  图为石家庄市场上正在销售的大白菜 刘明怡 摄

  中新网石家庄11月6日电 (刘明怡)“近期的雾霾天气大大减少了阳光对蔬菜的照射,对大白菜的影响尤为严重,产量有所降低,致使其价格或将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邢台任县蔬菜局局长李振西6日对中新网记者说。

  石家庄佳农蔬菜批发市场蔬菜摊主张庆祥表示,这段时间菜价一直在涨,天气逐渐转冷,市场上很多蔬菜都依靠大棚种植和从外地调过来,生产运输和储存成本增加了,贵点也能理解,可露天长的大白菜的价格也比去年高了不少。

  “去年大白菜三四毛一斤,今年卖到8毛左右,比去年贵了一倍。”张庆祥说。

  在石家庄市栾城县白菜种植地记者看到,原本应该叶片饱满的大白菜,有很多出现了叶片发黄、枯萎的情况。白菜种植户李广全说:“今年白菜的品质是近几年中最差的,产量也低了很多,往年1亩地能产1.5万斤,今年只能产3千斤。”

  河北省农业厅蔬菜处张处长表示,持续的雾霾天气会影响蔬菜进行正常的光合作用,严重的可能造成减产和毁种,今年河北省白菜产量有所降低,但对市场供应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大白菜 雾霾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