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我国跻身研制国际先进航空武器国家行列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06日 2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央决定对中国航空工业实施战略性重组五年来,从运-20大型运输机到歼-15舰载战斗机,一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重大装备项目横空出世,我国已跻身世界少数几个能自主研制国际先进水平航空武器装备的国家行列。

  中航工业副总经理徐占斌6日在此间说,11月6日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立五周年纪念日。2008年,中央决定对中国航空工业实施战略性重组,新组建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于2008年11月6日注册成立。五年来,中航工业按照中央关于推进航空工业改革发展的重大部署,肩负“航空报国,强军富民”的神圣使命,深刻把握世界航空工业发展的科学规律,努力开创建设新航空、大航空、强航空的道路,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公司。

  徐占斌在中航工业成立五周年媒体见面会上说,中航工业始终把“强军”作为神圣使命,紧跟我军战略转型的需求,加强技术攻关,强化组织领导,创新管理方式,广大干部员工以“航空报国”为己任。以运-20大型运输机、歼-15舰载战斗机、直-10武装直升机等为代表的一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重大装备项目横空出世,让国人振奋、令世界震惊;先进战斗机概念模型亮相航展,吸引了世人目光,表明我国已跻身世界少数几个能系列化、多谱系、自主研制具有国际先进水平航空武器装备的国家之列,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与此同时,中航工业还积极开拓国际军贸市场,坚持“需求牵引,平台带动,创新模式,性价领先”的思路,打造了以“枭龙”、“猎鹰”、K-8飞机,“翼龙”无人机和“霹雳”系列导弹等为代表的我国航空防务精品品牌,实现了我国航空军贸产品由二代机向三代机、从有人机向无人机的转变。军贸产品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同时,逐步开发了拉美等新兴市场。目前,中航工业军贸产品基本形成了战斗机高、低搭配,教练机初、中、高体系发展,武器系统近程、中程、远程系列化发展的格局,进一步提升了我国航空防务产品的国际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

  据介绍,重组以来,中航工业规模效益持续稳步增长。预计今年可达到145亿元,年均增长近20%。五年实现收入、利润和资产总额翻番。资产证券化率从15%上升到近52%;连续五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排名从426位上升到212位,累计上升214位。在世界品牌实验室《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排名第26位,品牌价值约760亿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