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三季度新增信托资产规模缩水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07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信托总资产突破10万亿

  本报讯 (记者周宇宁)昨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公布了三季度末信托公司主要业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67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10.13万亿元,突破了10万亿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分析人士指出,预计今年全年信托资管规模仍能保持一定速度的增长,但在银行加入资管大战、基金和券商资管产品日益成熟的情况下,明年信托行业难言乐观。

  信托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信托资产季度环比增速已连续三个季度下降,第三季度的增速为7.16%,而今年前两季度的增速分别达到16.86%和8.30%。此外,第三季度新增信托资产规模出现负增长。数据显示,三季度新增信托仅为1.31万亿元,与第二季度新增规模相比减少了0.19万亿元。

  中国信托业协会专家理事周小明指出,自2012年下半年开始,“泛资产管理”政策日益削弱了信托行业的制度红利,加上金融自由化的改革取向和经济下行周期的开始,使私募融资市场呈现出需求递减、风险递增、竞争加剧的中长期趋势,由此也动摇了信托业私募融资信托经营模式的市场基础。这就是今年以来信托业增速明显减缓的根本原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