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单一信托占信托资金比首超70%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07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或成未来信托业发展支撑点

  本报讯 (记者周宇宁)集合资金信托的占比持续萎缩。近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虽然第三季度信托资金规模继续增长,但其中集合资金信托的占比进一步下降至23.28%。业内人士指出,未来随着资管理财市场竞争的加剧,单一信托或将成为行业发展的主要动力。

  近日,中国信托行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第三季度末,集合资金信托余额为2.35亿元,同比增加了38.23%。不过,这一增幅显然远远落后于全行业的整体增速。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信托资产规模为10.13万亿元,同比增速高达60.28%。

  此外,集合资金信托的占比也出现了下滑,从去年同期的26.89%下降至23.28%。

  分析人士指出,过去曾作为信托公司利润主要增长点的集合信托,现在面临更为严格的监管和更为激烈的外部竞争,再加上不断爆发出来的违约风险考验着信托公司“刚兑”能力,使得不少信托公司、尤其是大型信托公司开始主动减少这类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第三季度末,单一资金信托占比继续提高,首次超过了70%,达到71.28%。某大型国有信托公司相关人士也向记者坦言:“今年信托规模的增速很大部分来自于单一信托,而不是集合信托。”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占比 信托资金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