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美银美林预测中国经济四季度略有放缓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07日 1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吕冬 王子辰 柳新勇)美银美林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7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经济在年末平稳增长中略有放缓,预计全年经济增速为7.7%。

  陆挺表示,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明显复苏,回升至7.8%。但随着补库存等因素的消失和去年同期基数影响,四季度增速将放缓至7.7%。

  他预测明年通胀或维持在3%-4%的区间内,并指出此轮通胀上行由劳动力价格上涨所致。随着中国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劳动力成本低廉的状况将随着市场供需发生转变。

  中国通货膨胀于9月份跨过3%的门槛,引发各方对未来政策走向猜测。不过陆挺认为,政府将会在未来两三个季度内维持现有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收紧可能性不大。

  他表示,一、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速较低,但这为明年上半年经济小幅度反弹创造条件,预计明年全年增速为7.6%。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