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鸡蛋期货保证金为近年上市新品种最高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08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在鸡蛋期货上市初期,为防范抑制过度炒作,大商所将实行较为严格的风险管理制度,将保证金由5%提高至8%,并对于日内开平仓手续费无减半优惠,以此确保鸡蛋期货平稳起步。

  据证券时报报道,大商所品种负责人表示,鸡蛋期货的合约规模按照我国平均规模养殖户的日产量确定,便于中小养殖户参与,交割月的持仓限额也按照现货贸易习惯和中小规模贸易商的实际情况设置,适应鸡蛋产业规模小的特点。

  在国内期货市场,国际上商品期货重要板块之一的畜牧相关产品至今仍是空白。鸡蛋是我国首个畜牧类期货品种和鲜活农产品,鸡蛋期货的上市将填补我国期货市场在畜牧业领域的空白,大大拓展国内期货市场对“三农”服务的范围和深度。

  鸡蛋及其相关产业与其他畜牧品种特点相近,存在行业整体规范及标准化程度有待提高,品种保质期较短等有别于粮食等传统农产品的特点,鸡蛋期货的开发上市,也将为其他畜牧产品的开发探索经验、提供借鉴。同时,鸡蛋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鸡蛋期货上市,也将会有力促进社会各界对期货市场的了解和认识,在更大范围内宣传期货市场。

  对于大商所来说,鸡蛋期货上市有利于形成品种聚集效应,形成畜牧品种开发和管理的专业优势。从鸡蛋所处的产业链来看,鸡蛋的上游原料玉米和豆粕已开发为期货,三个品种在大商所上市交易,便于在品种设计中考虑与已有品种的兼容问题,也利于形成品种聚集效应,便于避险者和投资者同时跟踪关注品种价格关系进行套保套利操作。此外,三个品种的产业客户具有一定的重叠性,鸡蛋期货在大商所上市,产业客户市场参与和利用也更为便利。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鸡蛋 期货上市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