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刘兴强:虽有压力但有信心把鸡蛋期货做好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08日 11: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证网讯 大连商品交易所鸡蛋期货合约于11月8日正式挂牌交易。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刘兴强表示,鸡蛋期货上市了是期货市场为实体经济服务迈开的新一步。

  刘兴强介绍,鸡蛋期货是一个有悠久历史的品种,早在一百多年前它就在美国芝加哥商业交易所上市,曾经是美国期货市场相当活跃的品种,对促进美国蛋鸡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后来随着美国蛋鸡养殖业集中度提高,企业避险需求降低,鸡蛋期货对市场的影响力逐渐下降。

  刘兴强说,鸡蛋是我国第一个畜牧期货品种,它的上市,开辟了我国农产品期货的新领域,它的上市对于完善我国饲料、养殖行业避险体系,对促进蛋鸡养殖行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其次,鸡蛋是我国城乡居民、不同风俗、不同生活习惯各族人民喜欢的副食品,与人们的生活紧密相关。它的上市对于人们了解和熟悉期货市场,普及金融知识,具有积极的作用。

  他进一步表示,通过鸡蛋期货将有可能让全国人民更多地了解大连商品交易所,使大连商品交易所在服务市场、服务国民经济中得到更多的关注与支持。诚然,鸡蛋期货的上市也使我们面对新的挑战。这样一个交割难度比较大、与人们生活紧密相联、具有高度复杂性和敏感性的品种,尤其是其发现的价格是否合理,会不会影响城乡居民生活、消费,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严肃的话题,也是一个上市后将面对更多挑战的工作。

  “对鸡蛋期货的上市,我们既感到高兴,同时也感到新的压力。”刘兴强说,但我们有信心在中国证监会及国家有关部委的正确指导下,把鸡蛋期货做好,让它在国民经济及城乡居民生活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刘兴强 鸡蛋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