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前10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7.6% 10月进出口回暖明显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08日 1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记者沈静文 陈亮)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海关总署今天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7.6%,进出口增速均保持平稳态势。其中10月当月,出口增速由9月的负增长恢复到正增长。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1.16万亿元,同比增长7.6%,其中出口同比增长7.8%;1至10月,贸易顺差1.25万亿元,扩大12%。10月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09万亿元人民币,增长6.5%,相比9月回暖明显。

  海关总署综合统计司副巡视员黄国华:今年10月,我国外贸增速从9月份的3.3%提升到6.5%,延续了平稳增长的态势。从出口来看,10月份的出口增速从9月份的同比下降0.3%恢复为增长5.6%,说明外需有所改善,有助于缓解我国外贸下行的压力。

  对外贸形势的好转,在宁波海关通关中心报关的企业有直观感受。

  企业:因为领导初期都是预测的很不好的,原来我觉得很差,结果比我想象中好了很多,多了三分之一的单子吧。

  数据显示,前10个月,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11302.5亿美元,增长22.2%,高出外贸总体增速14.6个百分点。同期,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仅增长0.4%,国有企业进出口则下降1.3%。黄国华认为,这一变化显示我国外贸经济结构的优化。

  黄国华:我国外贸经济主体的结构优化以及日趋多样化使得我国外贸对外商投资企业的依赖程度不断降低。同时也说明我国外贸自主增长的内生动力在不断增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