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黄金

哈萨克斯坦古代珍宝展开幕 “黄金战士”亮相国博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0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黄金战士” 鹿头状腰带扣饰

  本报讯(文、图/记者梁侨) 近日,“哈萨克斯坦古代珍宝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出了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各大博物馆的金、银质制品、实用艺术及民族服饰400余件(套),分为“古代金饰文物”、“哈萨克人民民族文化”和“哈萨克斯坦当代艺术”三个部分。其中,“古代金饰文物”部分的代表作“黄金战士”是一件斯基泰-沙河文明“动物风格”的杰作。1969年至1970年“黄金战士”被考古学家齐玛尔·阿基舍夫在阿拉木图的伊塞克墓葬附近挖掘时发现。这套珍贵的战士盔甲来自公元前4至5世纪,盔甲上的4000块金属片由铸造、锻造、冲压、雕刻、浮雕等多种加工技术制造而成。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黄金战士 1970年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