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华北地区首座单塔异型悬索桥云蒙大桥建成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0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齐中熙、陶信山)连接北京密云和怀柔两大生态涵养区的密云云蒙大桥10日全面建成。这座被称为“华北公路第一桥”的新结构桥梁,是我国华北地区塔身最高的首座单塔自锚式异型悬索桥,将成为华北地区桥梁又一个标志性建筑。

  飞跨潮白河的密云云蒙大桥连接了京承高速公路和密云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长744米,桥面宽度36.6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采用种子造型的主塔高度为126.5米。

  据云蒙大桥的承建商中国铁建中铁建设集团市政公司副总经理吴桐金介绍,云蒙大桥独特的“种子”造型与河堤两岸的万亩森林公园有机融为一体,其独到的设计理念不仅大大减少了河道中桥墩的数量,确保汛期达到通航标准,而且还大量减少了两岸土地的占用量,可以说是一座典型的“环保桥梁”。

  吴桐金说,云蒙大桥主桥钢箱梁的重量达5500吨,施工中采用了钢箱梁顶推新技术、大循环缆索的安装新工艺技术以及异型主塔先进的翻模施工技术等,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为我国新结构桥梁的施工与科研积累了成功经验,目前已上报省部级科技成果4项。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云蒙 大桥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