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条码GS1标准改变商品流通模式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0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 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和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日前联合举行发布会。中国越来越多的商品条码开始采用GS1标准。

  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是一家制定供应链国际标准的、中立的、非盈利性国际组织,其总部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GS1拥有全球最为广泛使用的供应链标准,GS1标准是世界上应用最为广泛的商务语言,每天在150个国家有超过60笔亿的交易使用GS1标准。

  据GS1首席执行官米盖尔·罗佩拉介绍,自从1974年第一个商品条码被扫描后,商品条码开支成为贸易结算的重要手段,如今全球每天就有50多亿个条码被扫描。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研究表明,条码技术对我国经济发展的贡献,按2010年社会零售总额15.7万亿计算,节约的时间成本和人工成本在供应链中约占2%至3%;应用过条码识别技术每年为可节约3000亿元。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张成海认为,GS1标准从促进产品出口和对外贸易、改变我国产品流通模式和购物模式、提升各行业领域信息化水平以及服务政府监管和网络经济等4个方面促进了中国经济发展。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编码 条码技术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