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美住房抵押贷款巨头还清政府千亿救助金 经济似复苏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0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住房抵押贷款两大巨头房利美和房地美本月7日发布财报显示,受惠于美国房价快速上涨,今年第三季度两家公司继续保持盈利,两家公司下月将向美国财政部偿付390亿美元,基本还清美国政府1875亿美元救助金。

  说到美国的次贷危机大家很可能就会想到两房,因为当时次代危机是从两房出问题开始。美国2007年次贷危机爆发之后,两房是面临破产的困境,在08年9月被美国政府接管。

  到今年第二季度房利美、房地美共向美国政府申请援助资金1875亿美元,不是一个小数目。按照两家公司本月7号的财报,房利美第三季度赢利是87亿美元,低于前季度的101亿美元,也是该公司连续第七个季度盈利。房地美第三季度是盈利65亿美元,高于前一季度的49亿美元是连续第8个季度盈利。按照当天的公布的财报,两家公司下个月要向财政部支付390亿美元,让整个的还款总额达到1852亿美元,非常接近他们当时申请的救助金了,基本上是还清了金额。

  房利美首席执行官蒂姆·梅奥普洛斯说,我们正在迅速靠近这个时刻,纳税人将从他们对公司的投资当中获得积极汇报。而房利美首席执行官蒂姆希·梅耶则说,他也说我们有了一个非常不错的这样一个成绩。

  房利美财报认为在未来几年当中公司将继续保持盈利的代时,但是受到房价利率变动等因素的影响,它的年度季度盈利可能会出现较大的波动。而房地美则预测未来美国房价增速将会放缓,公司近期基于房价快速增长而取得的盈利水平长期以来看还是难以实施的。当前两房持有或者担保美国半数抵押贷款,将近3100万个家庭贷款。

  根据美国联邦住房基金署10月23号公布的最新的房价指数显示,经过季节性的调整,今年8月美国房价环比上涨了0.3%,连续19个月上涨,同比涨幅是8.5%,全美九个房价统计区域有七个区域出现了环比上涨,2个区域是环比下滑,但是同比也都是上涨的势头。其中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加利福尼亚州等地的房价同比涨幅高达18.2%,从两房的次贷危机好转的情况来看,我们也不难看出现在美国整体的经济还是出现复苏的势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