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广东试点开展境内企业小额外保内贷业务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1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广州11月10日电 (记者李刚)记者10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了解到,为推进跨境担保外汇管理改革及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广东试点开展境内企业小额外保内贷业务。

  小额外保内贷是指在境外机构或个人提供担保(保证、抵押、质押等)的条件下,境内企业从境内金融机构取得一定金额的本外币贷款或授信额度。过去企业办理外保内贷业务手续限制条件很多:中资企业办理外保内贷业务需事前向所在地外汇局申请额度;外资企业其外保内贷履约额要纳入企业借债规模管理;无论中外资企业,发生外保内贷履约均需办理外债登记。

  广东开展外保内贷业务试点后,企业无需办理外债登记,也不占用企业短期外债额度,单家企业“外保内贷”获得总金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 5000万元、未偿本金余额均不超过该企业上年末净资产的本外币贷款或授信额度。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本外币 规模管理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