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北京将建立养老服务评估制度 入住养老院前将评估老人状况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1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本市将建立养老服务评估制度,相关部门将对老年人的生理、精神、经济状况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价,评估结果将作为为老人提供服务的依据,同时老人入住公建养老院也将与评估结果挂钩。

  本市将出台的评估制度会对老年人的生活状况进行摸底,评估内容包括老年人的生理、精神状况、经济条件和生活状况等,根据评估结果确定老年人需要护理的程度,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后老年人在入住部分公办的和公建民营的养老机构时,入住条件都将和评估制度挂钩。养老服务评估制度实施后,低收入、失能、失独、高龄以及其他存在特殊困难的老年人群体,有望获得政府部门更加明确和有针对性的福利保障,从而使得政府部门的养老基本服务更加契合不同老年人群体的需求。

  据了解,养老服务评估制度在国外较为普遍,我国之前出现的评估制度,往往更多从老年人经济条件等层面进行评估,对老年人生活状况和精神状况等方面没有足够重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