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第八届文博会闭幕 项目签约破千亿元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然文静通讯员曹蕾)昨天下午,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主场活动圆满落幕。为期5天的第八届文博会举行了展览会、推介交易、论坛峰会、创意活动等100多场文化活动,达成各类项目签约额1190.36亿元人民币。

  本届文博会共有来自海内外文化创意产业界及相关业界的120多万人次参与。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文博会主展场,四天接待各界观众21万人次;文博会的论坛上,有132位包括国际组织高层负责人、国家产业主管部门的权威人士和国内外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到会演讲;以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文化产品交易、产业合作、文化产业园区等为主要内容的60多场项目推介交易签约活动,吸引了海内外1.2万客商到会洽谈交易。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文博会期间,共签署文化创意产业产品交易、产业园区建设和入驻、项目投资、银企合作等协议总金额1190.36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2014年11月5日-9日在北京举办。

  ■会场发布

  传媒精英总部落户传媒走廊

  将成为“产学研”一体化基地

  CBD——定福庄国际传媒产业走廊再添重要节点,日前,传媒精英总部在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创意园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

  依靠中国传媒大学丰厚的师资力量和社会资源,传媒精英总部将成为首都文化创意产业“产学研”一体化的重要基地,并可将中国传媒大学的技术、学术与研究直接转化为产业和产品。

  传媒精英总部位于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创意园东北角,紧邻朝阳路和东五环大黄庄桥,总建筑面积19400平方米。

  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传媒精英总部的目标入驻对象为传媒领域的知名企业、中央媒体的分支机构和省级卫视的在京联络处、传媒研发机构以及传媒精英人才工作坊等。其规划定位不仅保证了传媒精英总部产业集聚效应的最大化,凸显产业发展的高端化,还能为其业务开展提供必要的智力支持,从而将总部打造成传媒巨头的聚集区、传媒文化的思想库、传媒成果的发散地和传媒发展的风向标。

  首个梦想邮局将落户西城区

  能给2020年的自己寄信

  你有什么梦想?它能否实现?现在为自己寄出一封“梦想未来信”,可在2020年开箱取出,见证是否美梦成真。昨天,记者从西城区政府获悉,中国邮政首家梦想邮局半年内将在西直门开业。

  梦想邮局的设立将满足市民给2020年寄信的愿望,寄信人使用梦想邮局发行的信封和信纸,写好收信人地址(目前仅限中国境内)和充满祝福的“未来信”后,可在中国境内任何一个邮政信筒寄出,邮政部门会将信件汇集起来统一在中国邮票博物馆封存,2020年这些信件将启封,并按地址投递,交到收信人手中。

  如果这7年内收信人的地址有所变更也没关系。西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寄信人在发出“未来信”时都会获得一个数字密码,通过这个密码,寄信人可以登录北京市邮政公司官网www.bjpost.com.cn,更改收信人的地址信息,供邮局投递时参考。

  据悉,此项活动是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西城分会场的重点活动之一。文博会期间,中国未来邮局携手琉璃厂文化产业协会还特别制作发行了珍藏纪念版“梦想未来信”、纪念封和明信片各1万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