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专家:中国有望成为全球第二授权大国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1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苏雪燕)国际授权业协会主席查尔斯.瑞奥托近日指出,中国有望在近几年内成为超过英国,日本,德国的全球第二授权大国。

  查尔斯.瑞奥托是在第八届北京文博会“中国授权20人——西山论见”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据透露,2012年全球授权业产值为1890亿美元,其中美国1121亿美元,日本161亿美元,英国132亿美元,德国90亿美元,中国52亿美元。

  在研讨会召开期间,“2013北京国际艺术授权博览交易会”也在北京银河SOHO同期举行。包括北京梦之城、香港可利可(Click)、元亨利古典家具、观复博物馆、艺奇文创、元华堂、今日艺术汇及曹勇艺术世界等8家国内外高端授权机构的众多品牌产品将集中在此博览会上亮相。产品种类涉及原创授权、馆藏授权、国际动漫授权、传统艺术授权及当代艺术授权等五大领域。

  据主办方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北京市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秦昌桂介绍,艺术授权产业在西方已有30多年的历史,进入中国只有短短几年时间,尚处于萌芽期。

  活动现场北京梦之城带来的俏皮可爱的红色小“阿狸”,被授权做成靠垫、公仔,深受年轻人喜欢。现场小朋友抱着一本《阿狸 尾巴》纯手工绘制的最新梦幻童话绘本爱不释手,其温暖人心的风格,通过尾巴、花儿、秘密、存在、石子、演唱会等治愈系的故事,向读者展示了一个关于爱、梦想、成长和感动的梦幻童话。

  记者获悉,本次艺术授权博览交易会是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推介交易板块的重点活动之一,旨在促进艺术授权领域的快速、健康发展,加强与国际授权领域的沟通、建构授权业上下游的对话机制,拉动文化消费,让艺术走进生活,让生活走向艺术。

  据东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本次博览交易会落户东城,是东城区发展艺术授权产业的重要举措。东城区作为北京市文博资源和艺术品资源最集中的区域,将着力推动艺术授权市场的快速发展,为艺术产业和文博产业的发展创造良好市场生态环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