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天猫“双11”11个小时销售破161.21亿元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1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当大屏幕上的时钟定在11时,天猫“双11”活动会场内大屏幕上的销售额显示是161.21亿元。如果按照全国13亿人计算,相当于每个人都在天猫消费了12元。在所有网店中,小米天猫旗舰店以4亿多元的销售额位列所有网店第一名。今年“双11”超过去年191亿元的销售已经没有悬念,最终会达到300亿元还是500亿元?外界对天猫今年“双11”的销售额充满期待。

  马云刚一露面被“吓”跑

  “双11”零时即将到来,在阿里巴巴集团西溪湿地办公区的“双11”活动主会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露脸不到1分钟,就被现场蜂拥而来的媒体团“吓跑”了。

  天猫花费13亿元,在杭州城西建设了新办公区,今年的“双11”活动也在新办公区举行。在5号楼的二层阶梯会议室,天猫搭起了大屏幕,实时显示今年“双11”全国各地网民的消费和包裹递送情况。这是一个足以容纳数百人的大会议室,全国各地赶来的媒体记者散坐在会议室内,等候着零时开始的那一刻。接近零时,前排突然出现骚动,马云来了。众多媒体迅速开始往前拥,马云一看架势不对,“吓”得转身出了阶梯会议室,没有接受现场媒体的采访。

  同样“紧张”的是这里的安保。阿里巴巴新办公区内戒备森严,各个大楼都是灯火通明。在园区入口处,每位非阿里巴巴员工必须出示专门的胸牌才可以进入,一个牌子对着一个人,而且外来车辆必须按照指定的门口进入,如果无证,即使是阿里巴巴员工带路也无法进入。

  小米成首家销售破亿网店

  今天零时过后,天猫“双11”活动的主会场内,众多记者蜂拥在大屏幕前,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或者手机,准备拍摄开场的那一刻。大屏幕中央是一个曲线图,曲线图的柱状图就显示,只花费了1分钟时间,天猫的销售额就达到了1亿元,现场顿时响起惊呼声。随后,3分钟销售额过6亿元、6分钟销售额过10亿元的捷报先后出现在大屏幕上。

  今年“双11”,小米成为最耀眼的网店。小米手机在零时30分开始销售,3分钟过后,小米销售额突破1亿元,成为今年“双11”活动中,天猫各家网店中最早突破1亿元大关的网店,0时41分,小米通过支付宝获得的销售额突破2亿元。1时01分,小米天猫旗舰店销售额突破3亿元。小米公司针对今年“双11”准备了33万部手机和5万台小米盒子,另外还有大量的配件。记者注意到,小米手机和小米盒子均是按照原价销售,在没有打折的情况下依然在短时间内被网民抢购一空。

  位列前六名的其他店铺还有杰克琼斯官方旗舰店、海尔官方旗舰店、优衣库官方旗舰店、罗莱家纺、骆驼服饰旗舰店。截至今天上午10时32分,这些网店的销售额都没有突破1亿元大关。不过,一家阿里巴巴员工称,上午10时后,聚划算开始销售,这会为各家网店带来大量的销售额,另外预计今天晚上还将有一轮销售高峰。

  园区内已搭起“庆功台”

  去年“双11”191亿元的销售,使得外界对今年天猫的销售充满期待。此前在国务院的一个经济形势分析会上,马云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称,今年“双11”的销售额至少是300亿元。

  昨天下午,接受央视的采访时,马云称,今年“双11”天猫的销售额达到300亿元是一个很保守的数字。“我觉得300亿应该不是大的问题,我现在不是要把需求迅速打开,而是要把需求稳健地释放出来,因为后面还有大量物流,还有金融机构的整个金融体系的建设,物流体系、售后服务。所以不是追求多大的量就是好,控制节奏很重要,今年我是希望能够稳定在300亿。”

  在阿里巴巴园区内,有一个硕大的舞台正在搭建中,这被外界认定是天猫“双11”的庆功舞台。本报记者 贾中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