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上海自贸区设立月余已吸引近三百家企业入驻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1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社上海11月11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办公室副主任王新培,11日在“2013上海外资研发中心论坛”上透露,上海自贸区设立一个多月来,共吸引了280家企业入驻,其中内资企业258家,外资企业22家。

  据上海市商务委的统计数据,截至今年9月,上海累计设立跨国公司地区总部436家、投资性公司279家、跨国公司研发中心362家。王新培称,上海已经是中国内地外资总部机构最多的城市,这些外资总部机构对引领行业发展、促进上海产业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而上海自贸区更是吸引世界上诸多科研机构、跨国公司的目光。

  上海一直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动力,大力吸引跨国公司在沪设立研发中心。上海曾明确表示,对跨国公司研发中心发展的税收、人力资源、科技成果转化、通关等方面予以鼓励,这些政策获得了外资企业的积极反响。

  论坛上,多家外资企业介绍了其上海研发中心的最新成果,如康宁的特殊材料和污染控制技术、沃尔沃的汽车自动驾驶技术、通用电气的工业废水解决方案、微软的智慧城市方略等。

  上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研发中心工作委员会会长陈向力在论坛上表示,如今,外资研发机构已经成为上海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