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资委否认民资可持国企15%股权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2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廖丰)针对有媒体报道称,私人投资者可以购买国企10%-15%的股份,国务院国资委昨天晚间予以辟谣。

  有报道称,国资委官员表示,私人投资者可以购买国企10%-15%的股份,大多数私企可能不具备这个财力,这些私企可以联合起来入股。

  昨天国资委称,允许民资最高持国企15%股权的报道不实,顶层设计方案在今天公布也是不实的。

  值得一提的是,国资委鼓励国企引入民资已有政策保障,但细则依旧要进一步落实,尚处于研究阶段。国务院国资委去年5月发布了《关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中积极引入民间投资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了14条具体意见。指导意见规定,国有企业在改制重组中引入民间投资时,应当通过产权市场、媒体和互联网广泛发布拟引入民间投资项目的相关信息,优先引入业绩优秀、信誉良好和具有共同目标追求的民间投资主体。民间投资主体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方式出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