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央行重启90亿元逆回购操作 维持中性偏紧货币政策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2日 1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网11月12日讯 央行12日继续灵活的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在上周四暂停例行的逆回购操作之后,央行于今日重启7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为90亿元,中标利率4.10%。同时,昨日对100亿元到期3年央票全额实行到期续做,

  数据统计显示,本周有24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正回购到期。同时央行对昨日到期的100亿元到期3年央票全额实行到期续做。

  央行在刚刚公布的3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指出,为促进银行体系流动性和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将使流动性供求变化灵活开展短期逆回购操作,有效熨平多种因素引发的短期流动性波动。把冻结长期流动性和提供短期流动性相结合,对部分到期的3年期央票实行到期续做。

  若再加上本周四进行的300亿元2013年第九期国库现金定存招标,央行通过逆回购加国库现金定存方式将向市场注入390亿元流动性。国库现金定存是增加流动性、平抑资金利率的一项重要工具。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央行共开展了五期中央国库现金管理操作,向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业务累计达到2500亿元,其中3个月期2000亿元,6个月期500亿元。

  刚刚公布的10月份金融数据显示,10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5061亿元,环比少增2809亿元。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信贷投放总体低于预期,这些都说明10月份银行资金面相对偏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央行 回购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