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周汉民:自贸区是撬动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支点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2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据《劳动报》报道,近日,“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的建设与发展”主题讲座在沪举行,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作为主讲嘉宾对自贸区的由来、范围、功能、意义等进行了详细阐述。该讲座由东浩集团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主办。

  周汉民认为,自贸区的建设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利。28.78平方公里的自贸区正是撬动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支点,而其任务就是发挥试验区、桥头堡和排头兵的作用。他强调,第一,国家要主动融入国际经济贸易和投资规则的重构进程。第二,企业要进入全球产业链重构和全球创新链的建设。第三,政府应当通过大幅度的行政体制改革,作为改革的排头兵。周汉民还专门指出,自贸区的建设将给人力资源服务业带来无限商机。特别是像上海外服这样服务着2.5万家企业,105万余名员工的大型企业,更要抓住此次机遇,积极进行专业化市场细分,并借助自贸区对相关领域的开放,大力拓展在外商资信调查、医疗保险、教育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领域的发展。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自贸区 周汉民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