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农业集约职业化开启:成都首建家庭农协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3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摘自2013年9月3日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创新频道讯:近日,成都市温江区在农业服务中心对首批认定的6家区级示范家庭农场和率先在全省成立的家庭农场协会进行授牌仪式,这标志着温江区家庭承包经营方式步入了新时期,开启了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农民职业化技能化生产、农民增收致富的新篇章。首批认定的6家区级示范家庭农场分别是温江田园阳光家庭农场、温江红利家庭农场、温江丰荣园艺家庭农场、温江家乡花园家庭农场、温江和美园林家庭农场和温江惠和花卉苗木家庭农场,这6家家庭农场将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示范引领作用,加强管理、规范运作,带头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提高土地收益,提升经营效益,示范带动周边农户发展家庭农场,促进温江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新成立的家庭农场协会也将充分发展桥梁和纽带作用,承担起农场与农场之间、农场与政府部门之间以及农场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沟通协调职能,实现家庭农场的联合运作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区委常委副区长赵一贵、区农发局、区工商局、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花卉园林局、区供销社、各镇街以及农业产业经营大户、农场主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稿源:成都市农技总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