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太原煤炭交易综合价格指数六连涨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4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动力煤炼焦煤化工煤持续发力

  本报讯 (记者 齐作权)11月11日发布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综合价格指数为97.03点,较上期上涨0.85点。这是该指数发布25期以来的首次连续六期上涨。

  随着供暖季到来,国内动力煤市场开始变得火热起来。11月6日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545元/吨,上涨8元/吨,涨幅为1.49%,这是该指数第四周上涨,创去年以来指数最大涨幅。本期大同、朔州地区煤矿供应偏紧,动力煤价格每吨上调5至10元,销售情况较好。10月以来,动力煤指数累计上涨2.06点。

  我省炼焦煤部分品种价格上涨原因有两方面:一是焦煤市场供应量受限,二是受河北及山东地区钢企焦炭采购价上调推动。吕梁地区近九成的地方煤矿产量均有下降,焦煤价格稳中有涨。其中临汾地区洗煤厂大量购进原煤,炼焦煤销售顺畅,价格上涨幅度较大。10月以来,炼焦煤指数累计上涨1.04点。

  近期下游采购量提升拉动无烟煤市场向好。本期阳泉地区化工煤企业整体销售情况较好,价格稳定;晋城地区化工煤价格出现上涨,每吨涨幅10-20元。截至目前,化工煤指数已实现三周连续上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