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软银千万美元注资有利网 投资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5日 2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 软银中国资本11月15日宣布,向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P2P网络贷款平台有利网注资千万美元,这是软银中国资本首次在中国大陆对互联网金融领域进行投资。

  有利网首席执行官刘雁南表示,这笔注资将用于网站的日常运营,帮助公司更加快速稳健地发展。

  软银中国资本合伙人陈华表示,她一直关注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发展,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令普惠金融成为可能。她认为,中国庞大的人口总量、日益增加的理财需求和逐步放开的金融政策将令互联网金融业务在中国获得“爆发式增长”。

  近年来,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红杉、软银等外国资本巨鳄纷纷下注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据清科集团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有27起投资案例,涉及投资金额27亿美元。其中,外资基金已经成为主力。

  软银中国资本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致力于在大中华地区投资高成长和高科技企业。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软银中国 金融行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