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10月新增外汇占款4416亿元 或部分缓解流动性紧张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6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 (文/图 记者李婧暄)昨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全部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达4416亿元人民币,较上月的1264亿元高出近三倍。分析认为,国际市场流动性短期仍宽裕使得我国10月份的外汇占款继续增长。

  连续第三个月正增长

  数据显示,10月中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猛增4416亿元,为连续第三个月正增长,且增长规模远超9月的1264亿元。而外管局周五公布,10月份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较上月增逾两成至392亿美元,高于9月份的317亿美元。业内认为,在当月为银行间市场提供了大量的流动性。

  分析称,一方面人民币升值预期会吸引国际资本流入,而另一方面,上周欧洲央行降息至历史低位0.25%也使得国际市场流动性短期仍宽裕,这使得外汇占款继续增长。

  此外,此前公布的10月外贸顺差高达311亿美元,远超市场预期,这也推动了外汇占款的继续回升,并有助于金融市场流动性更加趋于稳定。

  人民币年底将继续升值

  随着近期通胀压力增大、外汇占款流入规模渐趋平稳,货币政策基调趋中性偏紧,分析认为,融资成本一定幅度的上行可能成为短期内的常态。

  此外,有分析认为,中国经济数据仍然会继续向好,这两者都支持人民币汇率在年底前保持升值趋势。

  交通银行金研中心表示,未来3个月,经济基本面总体温和企稳,信贷需求有所恢复,但存款形成难度较大、货币政策总体中性及同业业务受到监管加强等多方面原因制约了信贷供给,最终在利率市场上表现为资金成本有上扬压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