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人民币价格本周再创新高 机构称对美元汇率明年或可破6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6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南方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倩蔚)日前,美联储主席的继任者耶伦暗示,只要美国经济尚未彻底恢复,央行不应过早退出QE刺激政策。受此影响,美元应声下跌,推动人民币连续多个交易日上涨,中间价再创新高,即期市场在6.09附近徘徊。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明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可能破6,进入5时代。

  不过,也有学者认为,年内人民币仍将升值,但幅度仍在可控范围,不会进“5时代”。明年汇率走势要看美国是否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和中国货币政策调整情况。

  本周,耶伦力挺QE,缓解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担忧的同时,也减少了亚洲市场资本外流风险。美元应声下滑,助推资本再度推高人民币。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三日走高,周四更升27个点,创下了新高6.1315。从今年初至今,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的升值幅度约为2.5%,远超去年1%的升幅。而在即期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更是突破了6.1,在6.09附近横盘整理。

  周四中间价创新高后,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小幅回落,中间价回落至6.1351,即期汇率基本以平盘报收,整体仍保持平稳。交易人士称,即期汇价在6.09元附近持续窄幅波动,静候三中全会政策细节指引。截至收盘,美元/人民币询价系统收于6.0927。

  专家分析认为,中国宏观数据向好,国际市场看好中国经济,是人民币汇率连续破关的首要因素。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鄂永健表示,欧、美、日等储蓄基本是零利率,也就是货币极度宽松,相比之下,中国的存款利率是最高的,而且中国经济向好,中国国内很多资产的投资收益都比较高,这些因素吸引外资持续流入,从而助推人民币不断升值。

  此外,在10月份我国外贸顺差大幅增加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升值压力更是有增无减。不过,短期市场上,人民币或仍将窄幅波动。有交易员表示,本周人民币数次升破6.09都遇到大行购汇形成的强劲阻力,目前在该价位已形成相对一致的预期。

  招商银行高级分析师刘东亮预计,人民币的升值趋势将延续到明年上半年。到今年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触及6.05一线,破“6”或出现在明年一季度。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学彬也向媒体表示,年底人民币进入“5”区间可能性很小。如果年底要进入5.9999区间内,那意味着短短1个多月时间里要人民币迅速升值2%,他认为这样的升值幅度太剧烈,可能性不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汇率走势 中间价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