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银监会简政放权 民营银行准入门槛再放宽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6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昨天,银监会发布新版《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办法》对可予取消和下放事项逐条梳理,并进一步完善优化了行政许可审查、批准的条件和标准。业内人士认为,银监会松紧适度的放权,有助于商业银行进行业务创新,同时也为未来大批民营银行的进入降低了审批门槛。

  新《办法》主要对法人机构设立条件、相关业务开办的行政审批方面做出了调整。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办法》取消中资商业银行在一个城市一次只能申请设立一个支行的限制性规定,支持风险管理能力强的中资商业银行通过新设分支机构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优化区域金融服务布局。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其实2006年发布的原《办法》中,中资商业银行的发起人就包括境内非金融机构,监管层一直同意民资设立商业银行,只不过在审批方面没有松口。此次是为未来民营银行的彻底放开提供了最基础的框架支持。

  对外经贸大学银行管理系主任何自云表示,新《办法》强调市场起决定性作用,改变政府职能。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办法 民营银行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