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报告显示四季度企业雇主用人需求快速转向二三线城市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6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专电(记者 赵超)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日前发布2013年第四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企业雇主用人需求正在快速从一线城市转向二三线城市。

  这份报告指出,这一情况在环渤海地区尤为明显。从近期环渤海五大城市网上职位发布数量看,一线城市北京的人才招聘数量同比增长32.7%,而青岛人才招聘数量同比增长则达到59.2%,天津、济南的增长比例均超过北京,大连同比增长为27.3%。

  从行业来看,房地产开发、互联网/电子商务、金融/投资/证券、快速消费品、计算机软件、教育/培训、服装/纺织/皮革、建筑与工程、机械/设备/重工、贸易/进出口等10个行业在近期网上发布职位数排名中居前,各行业网上发布职位数均较去年同期呈大幅增长态势,其中同比涨幅最大的为金融/投资/证券行业,其次是房地产开发和建筑与工程行业。

  从城市来看,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分列近期网上发布职位数的前四位。其中,北京市的金融/证券/投资行业的网上发布职位数同比涨幅高达187%。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职位数 快速消费品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