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黑龙江启动稻谷最低价收购 773亿元收购资金防范“卖粮难”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6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哈尔滨11月16日电(记者管建涛 辛林霞)16日上午,黑龙江省2013年最低收购价稻谷收购开秤仪式在中储粮哈尔滨直属库举行,标志着最低收购价稻谷收购工作在黑龙江省正式开始。全省13个市(地)也于16日同步启动最低收购价稻谷收购。

  黑龙江省是我国粮食生产第一大省,去年粮食总产达到1152亿斤。今年虽然部分地区遭遇罕见洪灾,但由于高产作物面积增加、秋季来霜晚粮食成熟度高等原因,全省仍然有望再获大丰收。

  据了解,黑龙江省已经确定水稻收购库点369个。如出现仓容不足、农民送粮集中情况,中储粮直属企业将租用社会仓容增加收购点,还可以经批准搭建露天设施扩大收储能力,对农民送交符合质量标准的粮食,不限收、不拒收、敞开收购。

  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孙立国介绍,最低收购价稻谷收购时间从2013年11月16日起,至2014年3月31日止。收购价为每市斤1.50元,这个价格是农民交售三等标准品稻谷的到库价。为了减少农民集中售粮排长队的现象,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将积极做好预约收购,组织农民有序卖粮。

  农发行黑龙江分行副行长盛利介绍说,为确保粮食收购资金及时供应,该行已经安排各类粮食收购贷款773亿元,比去年实际投放多181亿元。如果政策性粮食收购需求增加,可随报随审随贷。在结算服务上,农民卖粮既可以现金交易,也可以通过转账,尽可能方便农民卖粮。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稻谷 孙立国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