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上海家化董事长:平安系谢文坚填补葛文耀空缺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7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毅蕾报道:昨日,上海家化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选举新任董事长,平安系谢文坚担任第五届董事长的议案顺利在会上通过。由此,家化人事之争基本尘埃落定,原家化灵魂人物葛文耀离任后留下的空缺得到填补,“平安系”开始正式掌控上海家化。

  15日,上海家化董事会全票通过了谢文坚担任第五届董事长的议案。资料显示,谢文坚曾是强生医疗的中国区总裁。谢文坚早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获化学学士学位,后在美国波士顿大学获得生化硕士学位以及纽约州立大学MBA。其历任强生医疗Lifescan业务部门总监、台湾区总经理,直至掌舵强生医疗整个中国区。在其任职期间,强生医疗持续保持了业务额年均20%以上的增长,并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医疗及诊断器材公司,在全国拥有超过3000名员工,年营收超过10亿美元。

  而“基金系”推选的董事曲建宁,曾任职于上海家化总经理、董事等职位,现为公司董事长科学顾问。

  9月17日,上海家化“灵魂人物”葛文耀申请退休,公司董事席位就此出现空缺。此后,“平安系”与“基金系”先后各自提名谢文坚与曲建宁两人为董事候选人。由于曲建宁曾在平安系进驻上海家化后被“排挤出”董事会,市场曾经普遍猜测他和谢文坚会为董事长一职展开争斗。

  在同一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代理董事长、独立董事张纯主持会议,上海家化董事悉数出席,包括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CEO童恺也到场。两位董事候选人谢文坚、曲建宁均未出席。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谢文坚 上海家化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