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重庆获批部分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重庆近日获批对部分外国人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成为全国第五个享有这一政策的城市。这将进一步促进重庆与世界各国的经贸、旅游和文化等交流合作。

  记者从重庆市政府口岸办获悉,国务院近日批准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口岸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即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口岸对45个国家持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72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联程机票的人员,实行过境免办签证的政策;免签期间活动范围限于重庆市行政区域内。享受免签的时间计算,落地重庆当天不计入72小时,从落地重庆的第二天零点起算,在重庆停留的时间实际可以达到4天。

  重庆将在11月中下旬正式实施这一政策,成为全国享受这一特殊政策的五个城市之一。另外四个城市是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

  对此,重庆市旅游局表示,这一政策的实施将吸引更多过境免签游客在渝旅游。为向这部分游客提供丰富的旅游产品与度假选择,当地推出了长江三峡浪漫邮轮之旅三日游等十条重庆精品旅游线路,并为过境免签游客推荐了多家信誉良好的入境旅游社团。文/张琴 茆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