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兰新铁路二线新疆段铺轨完工 新疆首条高铁成形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7日 11: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新疆鄯善县以东80公里的一处施工现场,昨天随着最后一组钢轨落入轨枕,兰新铁路第二双线新疆段宣布铺轨完工,这意味着新疆首条高速铁路已经成形,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架起一条快速的铁路运输大通道。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全长1776公里,是目前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线路东起兰州,途经西宁,西至乌鲁木齐,横跨新疆、甘肃、青海三省区,因为途径戈壁荒漠和四大风区,施工难度极大。建设者攻克了一系列难题,让铁路不断向前延伸。这条铁路明年年底开通运营后,将与陇海、兰渝、包兰、青藏线共同构成较为完善的西部铁路网络。今后,来往西部地区的旅客将更加方便。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兰渝 兰新铁路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