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年末急揽储 银行存款送大米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7日 14: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张品秋)“开卡即送牙膏,存30万送蜂蜜,存50万送大米。”临近年末,各家银行又面临存贷比的考核压力。在利率市场化和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下,今年银行的日子格外难过。为招徕客户资金,多年未见的存款送大米活动又悄然露面。

  民生银行北京地区正在开展新增存款送礼品卡活动。其中一项内容是,新存入10万元活期存款,就可获得一张“181”菜篮子便民服务平台的蔬菜礼品卡,六环以内免费配送。或许是觉得这项活动的吸引力还不够,该行金融街支行开展了存款送实物礼品活动。在金融街支行下属的三塔社区网点,记者看到墙上挂着“开新卡送礼品”的广告,墙角堆放着大米和食用油。“只要办理我们新推出的智家卡,就可参加存款送礼品活动,老卡升级新卡也可参加。”该网点客户经理介绍,办理智家卡的客户,无论是存款还是购买银行理财,满30万送蜂蜜、50万送大米、80万送食用油,同时还可得到毛巾、牙膏、购物袋等小礼品。记者在该社区采访了一位40多岁的居民,她表示选择银行时主要考虑的是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和安全性,至于是否有礼物,“能送更好,不能送也无所谓”。

  据央行近日公布的数据,10月全国住户存款减少8967亿元。“住户存款减少,一是一部分资金在寻求其他投资形式,如股票、货币基金等;二是房价在涨,也有一部分人投资到房地产领域。”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主任吕随启解释,“特别是货币基金,对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冲击很大。二者收益率不相上下,虽然银行理财略高,但流动性远不及可以及时赎回的货币基金。投资者的选择多了,银行存款就被分流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大米 理财产品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