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三亚市民热议《决定》:盼涨工资能买房买车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7日 2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人民网三亚频道11月17日电(蔡东成)11月15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正式发布。该《决定》的发布,立即引起众多民众的热议,当中提到的多个涉及民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则是热议的焦点。

  二胎政策:生,考虑以后;不生,考虑孩子玩伴

  《决定》指出,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对于该《决定》,市民詹先生表示很兴奋,从《决定》一发布,就通过各种社交网站与网友、朋友等分享各自的看法。詹先生称,这个消息他已经盼了很长时间了,希望能够尽快落实。

  詹先生说,生一个孩子总是觉得孩子自己玩太孤单,缺少交流,生两个就不同,能够两人一起玩,一起互相交流,两个孩子在家里吵吵闹闹,家庭也能热闹些。

  相比于有人得知放开二胎消息后的兴奋,也有保持冷静看待的市民,市民杜女士就表示,放开二胎政策不知是否会增加我国的生育高峰,由此让以后的入学、就业等方面的竞争更为激烈。

  同时杜女士表示,虽然自己符合二胎政策所规定的条件,但是自己所有的爱都会给一个孩子,如果有两个孩子,给予的爱就会分担,况且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平衡给予两个孩子的爱。而且抚养一个孩子负担也不轻,更不用说是两个孩子了

  同在一家企业上班的林先生夫妇告诉记者,他们两人都符合《决定》所规定的条件,并且生两个孩子虽然能作伴,但是因为两人上班都很忙,即使是要一个孩子都没时间照顾,只能依靠父母,但是父母亲年龄都大了,身体条件是否能允许帮忙带孩子也需要打上一个问号。

  增加收入:希望能买车买房

  业务员小李得知《决定》中提到,“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健全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就盼望着能够涨工资,他认为,自己从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后,三亚物价跟着提升,而房价至今也是居高不下。

  小李说,自己工作了几年,每月的工资付了房租和伙食费,每月结余都没多少钱,现在就期望能先涨工资,争取近几年先买辆车。

  同样是打工一族的陈女士则称,现如今的物价、房价确实给自己带来了很大压力,她和男朋友一直在存钱福首付买房准备结婚,她希望《决定》能够尽快落实。

  不设重点学校和重点班:可避免学生流失

  对于《决定》指出的“不设重点学校重点班”,一学生家长表示,不设重点学校重点班,以后学校的优质教师力量就不会集中到点班,这样对于孩子的教育是公平的,且能接受到更好的教育。

  来自三亚一中的金同学表示,不设重点班有利于各个班级整体水平的均衡,有利于同学间相互学习与交流,同时每位学生都能得到同等的教学,对于提高学习兴趣能有良好的帮助

  金同学说,如果能够不设重点班,那希望每次考试时都能尽量不用公布班级之间的平均分,这样能减少同学间对各个班级的评比。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决定 买房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