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周小川:马来西亚跨境人民币业务将实现进一步增长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8日 1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王宇)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8日表示,中国与马来西亚的跨境人民币业务将实现增长。

  周小川是在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北京代表处开业仪式上做上述表示的。中国央行与马来西亚国家银行18日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建立为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的跨境抵押安排,这一安排有利于深化两国金融合作,增强市场信心,维护地区金融稳定

  国际金融危机之后,中国启动了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而作为东盟国家中中国的最大贸易伙伴,马来西亚跨境人民币业务近年来取得了迅猛发展。

  作为推进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相关配套制度,中国人民银行和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在2009年即签署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并于2012年对协议进行了续签。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有关人士表示,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北京代表处的设立,标志着马来西亚与中国两国间经贸联系走向纵深,有利于双边经贸往来。

  据介绍,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北京代表处是马来西亚国家银行继伦敦、纽约之后,在海外设立的第三个代表处。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人民币业务 跨境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