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北京园博会圆满落幕 半年迎客610余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8日 2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赵仁伟、林苗苗)历时半年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18日正式落幕。据统计,自5月18日开幕以来,北京园博会成为北京假日旅游的新热点和市民休闲旅游的新去处,共接待游客610余万人次,游客量创历届园博会新高。

  园博会期间共举办5大类21项文化活动,累计演出1200余场次,28个国家、48个城市派出演出团队参加活动,实现了天天有演出、周周有特色。特别是成功举办亚洲首次“彩色跑”活动、大黄鸭首秀、园博会夜场等,使本届园博会独具特色。开幕以来,园博会日均接待游客3.3万余人次,单日最高接待游客10.6万人次,均居历届园博会之首,极大地提升了园博会的品牌影响力。

  据介绍,北京园博会开创了园博会历史上多个先河:一是首次在城市建筑垃圾填埋场上建设园博园,将30米深大沙坑建设成为国内最大下沉式花园——锦绣谷,并在建设过程中广泛应用雨水花园、节水浇灌技术、垂直绿化、园区雨洪利用系统等新技术成果,充分展示生态优先、以人为本、绿色循环、永续利用的园林建设理念;二是建设了国内第一座园林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中国园林博物馆,填补了中国园林史空白;三是展园建设水平国际一流,共建有128个展园,数量居历届园博会之首,首次完整展示了经典园林流派。

  北京园博会运行调度中心负责人介绍,园博会闭幕后,园博园将于11月19日开始闭园整修,明年4月将再度开园迎客。届时,园博园作为城市公园的性质和功能不变,具体的相关规划正在研究制定中。同时,作为公益性的永久文化机构,中国园林博物馆将于11月19日继续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本届园博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十届园博会将于2015年9月在湖北省武汉市开幕。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园博园 演出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