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大气污染防治检查 65家企业14家违法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9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据新华社电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昨天公布了10月份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督查情况。

  这位负责人说,10月份,环境保护部对北京市的房山区,河北省的石家庄市、唐山市、邢台市、张家口市、邯郸市、承德市,山西省的大同市,内蒙古自治区的赤峰市等地大气污染防治情况进行督查。

  该负责人指出了督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一是部分工业企业超标排放、治污设施运行不正常的情况仍然存在。检查的65家企业中,有14家存在环境违法问题,有15家存在环境管理问题。其中,唐山市汇丰炼焦制气有限公司焦炉烟囱出口在线监测数据显示二氧化硫长期超标。唐山市春兴特种钢有限公司高炉出铁口收尘效果差,无组织排放较重。

  二是产业结构调整有待进一步深化,落后产能未及时淘汰,“土小”作坊仍有存在。唐山金利达钢管有限公司高炉未建设规范的污染治理设施,无组织排放严重。

  目前,各地已按要求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环保部表示,下一步将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工作继续进行“一月一督查”,督促地方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大气污染 炼焦制气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