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调查显示中国亿万富豪平均53岁 为全世界最年轻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0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北京11月19日电 (彭大伟)瑞士银行和财富评估网站Wealth-X在19日联合公布了其合作完成的2013年世界亿万富豪人口调查报告。根据这份报告,中国拥有157位亿万富豪,使之成为全世界亿万富豪人数第二多的国家,但远低于第一名美国的515位。

  报告还指出,上述157位中国亿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仅为53岁,比全球平均水平低9岁,为全世界最年轻;人均拥有24亿美元(约合146亿元人民币)的资产净值,其中10%属于流动性资产;从性别来看,绝大多数都是男性。

  本项调查覆盖中国、美国、德国、印度、阿联酋、巴西、南非和澳大利亚等全球12个国家。报告显示,约九成中国亿万富豪为白手起家,这一比例在调查涉及的12个国家中是最高的。还有5%的亿万富豪来自于继承父辈财富,剩下的约6%以继承的财富为基础,创造了更大的家业。

  报告同时指出,中国拥有最多亿万富豪的前三大城市为北京(26人)、上海(19人)及深圳(16人)。

  瑞士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金纪湘表示,大部分中国亿万富豪在自己的家族企业中保持着重要份额。

  此外,根据“胡润百富榜”创始人胡润最新提供的数字,中国大陆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今年已达到263人,若加上香港和台湾两地,则中国的亿万富豪人数已超过美国。(财经专线)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亿万富豪 Wealth-X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