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6.1305再创新高 年内或破6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0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6.1305再创新高年内或破6 

  图片来源:央行网站

  中新网11月20日电 (金融频道 曾会生)今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价6.1305,再创汇改以来的新高。专家称,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年内“破6进5”的可能性较大。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11月20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个基点,再次创下汇改以来的纪录。此前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的最高纪录是11月14日的6.1315。

  分析认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支撑人民币汇率走强;而今日凌晨美联储方面释放出继续维持量化宽松的信号,美元指数迅速下跌,导致非美货币汇率走高。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强,导致境外资金流入加快。央行数据显示,我国金融机构全口径外汇占款高达4416亿元,

  对于未来走势,专家预计,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有可能破6。也有专家表示,人民币升值不具有可持续性,快速升值值得警惕。

  而昨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辅导读本中表示,要根据外汇市场发育状况和经济金融形势,有序扩大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进一步发挥市场汇率的作用,央行基本退出常态式外汇市场干预,建立以市场供求为基础、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有分析称,随着央行逐渐减少汇市干预,市场供求对汇率形成作用的增强,人民币对美元的交投会更加活跃,人民币汇率波幅和频率都会有相应的增加,2005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单边升值走势有望终结。(中新网金融频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