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马凯:努力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做优做强做大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0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国际在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12日在北京调研时强调,要科学判断和准确把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趋势,化挑战为机遇,着力转变发展方式,聚焦发展重点,以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为动力,努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做优做强做大,为信息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马凯来到企业调研了解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和网络信息安全情况。他指出,集成电路产业是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核心与基础,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信息产业结构、扩大信息消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加快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是当前和今后时期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要紧紧抓住移动互联网、三网融合、物联网、云计算等加速发展、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信息消费飞速增长的历史机遇,积极应对国外集成电路产业加快发展、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的严峻挑战,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努力把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