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甘肃前三季文化产业引资逾1500亿 较去年翻一番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广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甘肃省文化产业协调会现场.

  央广网兰州11月21日消息(记者焦健王居蔚)甘肃省今年前三季度文化产业招商引资签约合同金额达1553.5亿元,比去年增加931.68亿元,翻了一番,继去年历史性突破之后又实现了跨越式增长。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甘肃省第三季度文化产业协调会上了解到的。

  据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管钰年介绍说,甘肃省在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推动下,文化产业的资产规模、从业机构和人数、招商引资数等都出现了大幅增长,甘肃省文化产业发展呈现高位加速增长的态势。其中,甘肃省今年上半年文化产业招商引资签约合同金额达到1154.3亿元,超过今年全年目标值324.3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另据了解,2013年第三季度甘肃省文化产业机构为7406加,从业人员为163977人,资产为429.97亿元,增加值为65.5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4.08%,占甘肃省GDP的比重为1.56%。据介绍,由于甘肃省第三季度新增文化产业法人单位较多、文化旅游形式良好、文化产业发展潜力得以激发的原因,甘肃省第三季度文化产业增加速度较第二季度明显加快。

  甘肃省常委、宣传部长连辑在会上说,在看到文化产业发展成效的同时,也不应忽视文化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增加值总量小,单位数量少、规模小,区域间文化产业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在面对目前甘肃文化产业发展资金到位率不高的主要问题时,连辑说,未来要做好全年文化产业收尾工作,重点把招商引资的项目资金落实到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