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11月汇丰PMI初值回落至50.4 制造业增长势头略有放缓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2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曼曼报道:昨日,汇丰发布11月中国制造PMI(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超乎市场预期回落至50.4,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50.8。虽然这一数据仍然处于荣枯线上,但创下了两个月的低点。但同日公布的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则录得51.3,创下了8个月的新高。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评论数据时表示,随着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初值在11月小幅回调,表明中国经济增长的势头略有放缓。他认为,这主要是反映了外需疲软与库存回补放缓的影响。尽管如此,他表示这仍然是过去7个月里的第二高值,“当前温和的通胀压力为继续保持相对宽松的政策以支持经济增长创造了条件”。

  在分项指数中,新出口订单和原材料库存分项的降幅较为显著。前者从上月的51.3降至49.4,后者从50.8降至49.0;就业分项也显示为萎缩。

  不过昨日高盛高华中国宏观经济学家宋宇撰写的报告则指出,虽然新一期的PMI初值较上一期的终值有所回落,但数据的解读存在不确定性。一是因为汇丰PMI数据往往是工业增加值月环比数据的滞后指标;二是尽管11月的新订单指数走软,但是生产指数小幅上升值得关注。

  此前,汇丰公布的10月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为50.9。据悉,1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将于12月2日发布,业内认为,解读预览值到终值的变化尤为关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