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储粮连曝腐败案被“削权” 不再全权主导收储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2日 1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山东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储粮连曝腐败案被“削权”不再全权主导收储

  资料片

  秋粮收储启动,同时也迎来国家政策对中储粮的“削权”——中储粮不再独立负责粮油托市收购委托收储企业的监管,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农业银行被赋予监管权。

  11月15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做好2013年秋粮收购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今年秋粮国家临储收购资金受委托收储企业直接向农业银行贷款,不再由中储粮统贷统还。

  中储粮官方称,中储粮总公司所属企业及其租赁库点,由中储粮企业向农发行贷款,其他企业分别向农发行贷款。这些企业多为历年收储委托企业。对于委托收储企业收储资金使用和收储粮食监管,中储粮不再独立进行监管,由粮食管理系统、农业银行三方共同监管。

  11月18日,中储粮对外宣传负责人申雷海表示,中储粮将直接监管中储粮下属企业和直接租赁企业,国家粮食管理系统和农行国家都赋予有监管权,之前都没有充分发挥担负起监管责任。在中储粮总公司作为临时收储政策执行主体的前提下,三家共同监管国家的储备粮。

  由于近期中储粮多个直属库接连曝出收储窝案、油菜籽收储过程中存在利用进口菜油充顶等违法违规等诸多问题。这意味着,中储粮不再像往年那样全权主导国家粮油的收储,国家有关部门正探索一条新的粮油收储监管政策。(张旭)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中储粮 腐败案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