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农发行支持企业收储化肥1005.6万吨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2日 1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年度内该行累计发放化肥储备贷款214.51亿元,支持86家贷款企业收储1005.6万吨。截至2013年10月末,农发行化肥储备贷款全部实现本息“双结零”。

  据了解,2012至2013年度,农发行配合国家化肥宏观调控,发挥政策性银行信贷杠杆作用,优化客户结构,把控贷款投放节奏,明确支持重点,积极支持承担国家储备的企业,审慎支持省级储备企业,限制支持市县级化肥储备。针对国内化肥市场价格持续下跌的不利局面,不断加强化肥市场价格监测力度,定期监测贷款企业的入库占贷成本,对占贷价格偏高的企业及时进行风险提示,有效防范风险。

  2012至2013年度,农发行累计发放国家化肥储备贷款153.84亿元,支持收储704.6万吨,在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杠杆作用、配合国家宏观调控的同时,确保储备信贷资金投放节奏平稳、入储占贷价格合理、风险基本可控。面对国内化肥市场价格持续下跌的不利局面,农发行采取各种有针对性的措施,扎实做好储备贷款收回工作,2012至2013年度化肥储备贷款顺利完成本息“双结零”的目标,实现了化肥储备贷款“放得出、收得回、有效益”。

  2013至2014年度,农发行将进一步加大优化客户结构的工作力度,继续坚持以国家储备为主、省级储备为辅、严格控制市县级储备贷款的指导原则,稳步推进化肥储备信贷业务良性发展。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农发行 化肥市场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