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务院修改《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办法》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3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国家外汇管理局昨天公布了《国务院关于修改〈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办法〉的决定》,该修改决定自2014年1月1日起施行。

  国际收支统计是全面反映一个国家涉外经济发展状况的统计体系,是宏观经济四大账户之一。随着我国涉外交易规模不断扩大,国际收支统计中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因此,国务院决定对1995年经国务院批准、央行发布的《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办法》进行修订。专家普遍认为,这是我国遵循国际收支货币基金组织最新标准,健全国际收支统计体系的重要举措。应结合新契机进一步增强对跨境资金流动的监测和分析,提高预警能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