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京城再遭重度污染上午发布蓝色预警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3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张航)持续一周的蓝天,在今天告一段落。受不利扩散条件影响,本市今天再次遭遇空气重度污染。记者上午从环保部门获悉,今天白天,本市已经启动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随着明天白天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本市,空气质量将再度转好。

  今天上午,在南三环马家堡地区,能见度已经降至1公里左右。不仅能见度下降,城区各空气质量监测站的PM2.5浓度在昨夜也一路攀升,尽管今天上午有所回落,但截至记者发稿,城区大部分监测站仍已是五级重度污染,丰台花园站更是达到了最高的六级严重污染。

  据了解,今天本市扩散条件差,易造成污染物积累。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已经宣布今天全市启动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建议机动车减少上路行驶,各有关单位加大施工工地扬尘控制和道路保洁,排污单位进一步采取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

  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目前受弱北风的影响,城区污染浓度出现小幅回落,但是浓度水平仍处在5级重度污染级别,建议市民今天减少大运动量的户外运动。据悉,明天凌晨开始受南下冷空气影响,本市空气质量将显著改善,预计周日白天将达到优良水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