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北京将继续加大对清洁能源改造补贴力度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23日 1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市发改委今天表示,北京市将继续加大煤改电、煤改气等清洁能源改造的补贴力度。到2017年,北京能源消费总量中,煤炭的比重要降到10%以下。

  作为2000万人口的特大城市,北京市对能源的需求巨大。现在北京每天要消耗6.3万吨煤、2.5亿度电、2.3万吨汽柴油和2500万立方米天然气。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印春指出,北京能源的任务原来主要是以保供应为主,现在转变为既要保供应安全又要保环保清洁。

  刘印春:总体的目标是要大幅度地减少煤炭的使用。2017年煤炭消费总量要在去年2300万吨的基础上减少1300万吨以上,这样在我们的能源结构里面大致不到10%。

  刘印春介绍,北京市已经全面推行以天然气电厂全部替代原来的燃煤发电厂,并集中推进城区燃煤采暖锅炉的清洁改造。

  刘印春:四大燃气热电中心2016年全部建成。到2015年北京城六区要实现集中供热无煤化。

  北京市每年还有400多万吨居民散烧燃煤,这也成为改造的难点。刘印春介绍,北京市今年已经开始推行优质煤替代工程。

  刘印春:最终剩下的平房区的一些散煤我们要换优质无烟煤。换一吨优质无烟煤我们市政府补贴200块钱,相应的各区政府也补贴200块钱,有的比200块还多。这样就基本上跟他原来用的散煤的成本差不多了,相对对居民、农民来说还是有利的。

  刘印春透露,北京市还会出台一系列政策不断加大清洁能源利用改造项目的补贴力度。

  刘印春:我们马上就要发布,对各种热泵系统,按照供暖的能力我们都会有相应地投资上的以及其它方面的一些支持。包括锅炉的煤改气,市政府对大型锅炉改造也是接近一半的投资可以补助。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刘印春 清洁能源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